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赴东北三省文艺巡演
2023-09-25 14:09:54  点击:[]

9月23日、24日,“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赴东北三省文艺巡演在长春大学和沈阳农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文艺巡演作为第十三届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中俄青年间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丰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框架内容和活动层次,巩固中俄大学生友谊桥梁基础,增进中俄青年学生友谊。

中俄双方精心排练了一系列高质量文艺节目。东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3所中方院校和太平洋国立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大学、东北联邦大学3所俄方院校共组织40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东北农业大学表演歌舞《山歌好比春江水》

长春大学表演歌舞《只此青绿》

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学表演歌曲《满天繁星》

东北农业大学表演了舞蹈节目《采薇》、《山歌好比春江水》;长春大学带来了器乐演奏《金蛇狂舞》、舞蹈《只此青绿》等6个精彩节目;沈阳农业大学表演了舞蹈《禾下好乘凉》、话剧《复旦北迁和当代学子》等4个节目;太平洋国立大学带来了舞蹈《我是俄罗斯人》、《萨吉塔利》等5个节目;东北联邦大学表演了单簧口琴演奏《北方韵律》,双人舞《伊尔比伊》;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学带来了歌曲《我的歌声里》、《满天繁星》。

太平洋国立大学表演歌舞《萨吉塔利》

沈阳农业大学表演话剧《复旦北迁和当代学子》

东北联邦大学表演双人舞《伊尔比伊》

双方演员倾力表演,节目或展现中国浓厚民族风格,或浓缩俄罗斯人民勇敢、坚强品质和捍卫和平的决心。巡演获得了演出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体现了中俄青年向上的活力和青春的风貌,深刻彰显了“青春与友谊同行”的主题。


上一条: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东北农业大学举办“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文艺晚会 下一条: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东北农业大学参加《中俄青年:指引未来》国际青年论坛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