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东北农业大学参加《中俄青年:指引未来》国际青年论坛
2023-09-24 09:07:21  点击:[]

9月21日至23日,《中俄青年:指引未来》国际青年论坛在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召开。论坛由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主办,太平洋国立大学和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青年论坛邀请中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相关高校大学生参会,共同商讨中俄青年合作项目,旨在为中俄大学生搭建交流平台,深化中俄友谊,推动中俄青年人文与教育交流迈上新高度。

本次论坛得到中方高校和俄方高校的高度重视。中方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和俄方太平洋国立大学、远东联邦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等15所高校共100名中外学生参加论坛。学生根据自身学科领域和焦点关注程度分别参与到高校自然科学教育、大学生自媒体、志愿服务活动、地域交流等四个论坛主题,通过前期调查研究成果发现问题、展示解决方案、进入答辩环节。

我校学生现场陈述

中俄学生现场讨论

我校与太平洋国立大学自1993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中俄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共同发展,成为了中俄教育合作的典范。今年4月7日,太平洋国立大学外事副校长索罗金访问我校时表示,两校30年的密切合作见证了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始终高度重视两校合作,太平洋国立大学支持东北农业大学举行第十三届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的提议。本次青年论坛为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得到了太平洋国立大学的积极响应,落实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提出的深化人文和教育合作的提议。接下来,双方将在大学联盟的框架内继续深化交流,发挥大学联盟平台作用,广泛联系,全面推动中俄更多高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文领域的全面合作。


上一条: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赴东北三省文艺巡演 下一条: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东北农业大学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展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