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东北农业大学举办“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文艺晚会
2023-09-27 10:11:04  点击:[]

为庆祝第十三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胜利召开,纪念东北农业大学与太平洋国立大学友好合作三十周年,9月26日16点30分,中俄大学生文艺晚会暨“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文艺巡演最后一站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

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由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和中俄音乐联盟联合主办,中方东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哈尔滨音乐学院和俄方太平洋国立大学、东北联邦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方66所和俄罗斯26所联盟内外高校的200余位来宾亲临现场观看节目。

中俄大学联盟中方主席、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和中俄大学联盟俄方主席、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马尔芬•尤里•谢尔盖耶维奇在文艺演出中致辞。付强表示,200余名中俄高校领导和代表齐聚哈尔滨,共襄校长论坛,共谋合作大计,共话中俄友谊,相信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在中俄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西伯利亚地区大学联盟的工作必将蓬勃发展、再创辉煌。各校联手为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以此庆祝中俄高等教育合作的累累硕果,展现中俄大学联盟十一年来的显著成就,传承中俄青年历久弥新的深厚友谊,续写新时代中俄友好交往新篇章。

付强校长在文艺演出现场致辞

马尔芬•尤里•谢尔盖耶维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俄中合作正走向多领域、多层次、多内涵的发展,教育领域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国际青年抱着提升自我、接轨世界的美好愿望寻求高水平教育。很高兴东北农业大学和太平洋国立大学的联合人才培养项目一直在继续,更期待未来能拓展出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流计划,巩固双边合作伙伴关系。

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马尔芬在演出现场致辞

晚会上,各参与院校精心设计,贡献了包括管弦乐合奏、歌曲、舞蹈、合唱等15个各具文化特色又彰显中俄大学生青春活力的艺术节目。东北农业大学带来了舞蹈《山歌好比春江水》,歌曲《在水一方》、《如愿》等7个节目;哈尔滨音乐学院表演了钢琴四手联弹《勃拉姆斯g小调第一号匈牙利舞曲》、歌曲《茉莉花》等节目;长春大学带来了歌曲《白色的梦》、《归乡》;太平洋国立大学带来了舞蹈《萨吉塔利》、歌曲《歌声回荡》;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大学带来了歌曲《满天繁星》;东北联邦大学奉献了单簧口琴演奏《北方韵律》。

东北农业大学表演歌曲《在水一方》

哈尔滨音乐学院表演歌曲《茉莉花》

长春大学表演歌曲《白色的梦》

太平洋国立大学表演歌曲《歌声回荡》

东北联邦大学表演歌曲《北方韵律》

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学表演歌曲《我的歌声里》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观众沉浸在中俄青年联手奉上的艺术盛宴中,感受校园浓厚的国际化氛围。本次文艺演出是第十三届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通过文艺交流传承深厚友谊,为中俄文化艺术的交融提供了平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对俄合作民间交往的成果和特色,树立了我校在全国在农业院校中对俄合作的引领作用。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男子篮球队赴俄罗斯参加“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校长杯-2023”国际篮球锦标赛 下一条: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青春与友谊同行”中俄大学生赴东北三省文艺巡演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