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程晓非赴俄罗斯访问
2023-09-11 10:02:11  点击:[]

受学校选派,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程晓非于9月6日至8日,前往俄罗斯进行考察交流,参访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农业大学(Krasnoyarsk State Agrarian University,KSAU),就增进交流与合作开展探讨,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现场

9月6日上午,程晓非与KSAU校长纳塔莉亚·佩什科娃女士、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代表处代表伊万·伊阿克希巴耶夫、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国际关系司司长卢尼夫·弗拉迪斯拉夫、科学副校长亚历山大·卡拉梅亿采夫、战略发展和实践教学副校长马琳娜·阿杰洛娃、法律事务和安全副校长拉里萨·米罗诺娃等人进行了会谈。

纳塔莉亚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辞

纳塔莉亚校长对程晓非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在4月份举行的线上国际合作工作会议和KSAU战略发展和实践教学副校长等人在6月份访问东北农业大学,并参加首届中俄小浆果产学研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有关情况。纳塔莉亚对KSAU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两校在中俄寒地农业大学联盟的框架下,在教育、科研和人文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程晓非详细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成立的背景与意义、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条件,以及学科、科研的优势与特色。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茉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探讨了人才培养与合作模式,并就两校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升学合作、联合开展学术活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程晓非在会上讲话

访问期间,程晓非分别参观了土地资源管理学院地质博物馆、KSAU食品科学学院油类产品加工实验室、农业生态技术学院的农业历史博物馆、马铃薯和蔬菜组培脱毒科研实验中心,KSAU试验基地种植的大豆、油菜、亚麻等油料作物品种,相关绿色植保技术应用示范,以及能源和工程系统学院,与相关人员会谈,并观摩特色实践教学方法。

参观农业历史博物馆

KSAU试验基地种植的大豆种质资源

据悉,KSAU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以农业为特色的俄罗斯联邦国立大学,目前有教师1272名,在校生16000余名,学校包括农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态农业技术学院,应用生物技术和兽医学院,工程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土地、地籍和环境管理学院,以及法学院等7个学院,是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农业创新、培训和科学中心。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东北农业大学与KSAU的合作关系,为落实中俄寒地农业大学联盟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我省与KSAU在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实验材料交流、开展合作研究、联合开展学术活动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俄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活动 | 我校参加首届国际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 下一条:德国马普学会马库斯·安东尼提院士来访我校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