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在校生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2021-11-03 15:58:13  点击:[]

关于遴选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

在校生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文件精神,现就遴选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在校生留学候选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6-10个月。我校至多可推荐3人。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至多可推荐3名本科为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申请人,其他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推荐名额不限。优先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3)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作为师资培养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在职教师。点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

二、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赴俄学习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选派条件

(1)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品学兼优,专业排名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年满18周岁(2004年1月1日以前出生)。同等条件下根据在校成绩或俄语水平择优推荐。

(2)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俄语专业本科毕业从事俄语或其他专业学习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品学兼优,专业排名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为俄语专业的赴俄攻读硕士学位人员俄语专业四级考试需为“优秀”等次。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同等条件下根据在校成绩或俄语水平择优推荐。

(4)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申请跨专业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仅限选择相近专业,有相关专业辅修经历或选修过相关专业课程的,可在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学习计划”界面与本人学习计划一并上传。

(6)外语条件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附件2)规定的俄语条件。本科为俄语专业的申请人,不再支持其赴俄后进行语言预科学习,如需语言预科,费用自理。

五、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2021年11月4日-2021年119日前将纸质申请材料(见附件1)提交到负责老师的办公室。

(2)校内审核:2021年1110日。

(3)网上申报:通过校内审核的人员于2021年1117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系统要求的申报材料(1118日之后申报系统关闭)。

特别提醒:俄方一般于2022年8-9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派出时间一般为2022年9月-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可能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六、咨询报名

联系人:老师(本科插班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

徐老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攻读博士研究生)

联系电话:55190157(老师),55190255(徐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学楼531室(老师),主楼830室(徐老师)。

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究生院

2021年112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拟推荐申报2022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人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拟推荐申报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人选名单公示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