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06-19 15:58:24  点击:[]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留金欧【2020568号)》文件精神,现就遴选2020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6-10个月。名额为2人。2019年全国俄语大赛60名获奖学生申报不占用名额。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24-36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优先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俄语语言文学专业名额为2人,其他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向留学基金委推荐。

3.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可含一年预科学习)。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重点选派一外为俄语,学习俄罗斯优势专业的理工及人文社科专业应届硕士毕业生。

4.访问学者:访问期限3-10个月。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先支持在职教师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二、选派专业

重点选派赴俄学习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三、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选派条件

1.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本科在读2018级学生或五年制在读2017级学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学分绩点不低于 3.5(四分制),无不及格科目。同等条件下根据在校成绩或俄语水平择优推荐。

2.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俄语专业本科毕业从事俄语或其他专业学习的在读硕士研究生。硕士阶段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学分绩点不低于3.5(四分制),无不及格科目。年龄不超过35岁(198411日以后出生)。同等条件下根据在校成绩或俄语水平择优推荐。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为俄语专业的赴俄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需为“优秀”等次。年龄不超过35岁(198411日以后出生)。同等条件下根据在校成绩或俄语水平择优推荐。

4.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35(198411日以后出生)

5.访问学者: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6.外语条件: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时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亦可申请。如被录取,派出前需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赴俄后根据俄方安排进行语言学习。

访问学者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

本科为俄语专业的申请人,不再支持其赴俄后进行语言预科学习,如需语言预科,费用自理。

五、申报程序

国家留学基金委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1.个人申请:202062516:00前提交申请材料(见附件);

2.校内审核:2020626-30日;

3.网上申报:申请人员可在2020620-30日期间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注册报名(http://apply.csc.edu.cn)并提交所需申请材料,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派出渠道”选择“俄罗斯互换奖学金”;

4.网上申报以及校内审核完成后,学校履行推荐上报手续。俄方一般于8-9月通知奖学金落实结果,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通知为准。

六、特别提醒

   1.已申请其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未公布结果之前,不可同时申请本项目;

   2.本项目结果未公布之前,不可同时申请其他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

   3.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奖学金落实和派出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请申请人务必做好国内的学习、工作安排。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老师(负责申请本科插班生、应届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咨询报名)

电子邮箱(接收电子材料):zhougm@neau.edu.cn, 咨询电话:55190157

微信二维码:

徐老师(负责申请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咨询报名),

电子邮箱(接收电子材料及项目咨询)neauzyxwb@126.com,咨询电话:55190255

窦老师(负责申请访问学者咨询报名),咨询电话:55190332

 

                                                 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究生院

人事处

                                                 2020619

附件:

1.申请需提交材料清单及报名表(学生类)

2.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遴选通知(留金欧【2020568号)

3.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上一条:东北农业大学拟推荐申报2020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人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我校选派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赴朝阳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