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东北农业大学
2023-10-23 10:18:33  点击:[]

10月21日下午,在我校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国际会议(哈尔滨)召开之际,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马尔芬一行2人访问我校。校长付强、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铁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维生,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走访现场

马尔芬一行参观了公共基础楼大豆遗传改良实验室,农学楼水稻分子育种实验室、玉米产量遗传实验室、组织培养室。农学院党委书记李晓书、院长陈庆山向代表团介绍了大豆、水稻、玉米、马铃薯等作物在育种方面取得进展。展示了大豆、水稻、玉米等作物的科研及其转化成果。

走访现场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赵东旭、院长樊东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植物疾病防治与农业昆虫等相关专业实验室情况。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养殖系主任管雪婷副教授介绍了学院水产养殖系本科教学生产实训基地,以及我校淡水鱼养殖方面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陪同马尔芬一行参观了动物药学实验室和动物临床教学医院。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会谈。付强首先感谢马尔芬校长受邀参加由我校承办的2023国际产学研用国际会议(哈尔滨),并访问东北农业大学。他指出,今年是两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三十周年,更是两校在教学、科研和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马尔芬校长对付强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按照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的要求,太平洋国立大学计划开设农学院和动医学院,此次专程参观东北农业大学实验室,是希望学习了解学校相关专业办学水平和实验室设置、管理等相关情况。通过走访,东北农业大学实验室整洁明亮,仪器设备先进智能,教师和学生科研氛围浓厚,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付强表示,东北农业大学愿意在太平洋国立大学组建农学院、动医学院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两校今后在更多专业和方向开展实质性合作。


上一条: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捷金访问东北农业大学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男子篮球队赴俄罗斯参加“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校长杯-2023”国际篮球锦标赛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