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六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
2021-07-08 15:09:56 外事科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哈尔滨市区位优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重点推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7月7日下午,中国科技部和俄罗斯教科部在哈尔滨联合主办第六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俄罗斯教科部国际合作司代理司长拉斯别尔托夫,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晓明等参会并致辞。我校副校长刘竹青代表学校应邀出席并作大会主旨报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卢铁光参会。

会上,刘竹青代表我校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署了《东北农业大学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学术合作协议》。刘竹青在发言中回顾了我校对俄合作的悠久历史,以及近几年对俄合作在教育、科研和人文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重点介绍了下一步我校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开展合作的具体项目。

据悉,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有“俄罗斯最好的农业大学”的美誉,其食品加工、农业机械自动化、畜牧等专业排名在俄罗斯名列前茅。我校与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合作采取强强联合的方式,对接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联合开展高水平科研合作。下一步,两校将进一步加快学校国际化发展步伐,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大学举行线上国际合作工作会议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