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竹青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涉农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2021-05-15 14:39:25 外事科 点击:[]

5月14日下午,副校长刘竹青代表学校在线上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涉农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晔一同参会。会议共有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等1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参会发言。

会上,刘竹青作了题为《抢抓机遇、深化合作,促进上合组织涉农高校联盟发展》的报告。刘竹青向发起成立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参会的兄弟院校表示亲切的问候。他重点回顾了我校对俄合作的光辉历史,以及近几年对俄合作在教育、科研和人文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介绍了我校在联盟框架内对俄合作的工作展望,为联盟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悉,上合组织成员国涉农高校联盟由中方9所高校和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克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1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的国际组织。联盟面向上合组织大学现代农业方向建设,为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培养现代农业方向的高水平人才。加入联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对俄合作交流。同时,拓展了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克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农业院校的合作空间。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留学专题讲座

关闭

新闻公告

港澳台事务

国际会议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Copyright(2014) 东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0451-55190588